20160520_Blog Frame_ch-01.png

 

偶爾會有個想去的地方但路不好找然後迷路的時候吧~?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一個有用的app,這個app可以幫助大家在韓國旅行時輕鬆的去到想去的地方。

 

3.png

當然google map也提供了相當詳細的情報,

不過在韓國更詳細、準確的地圖是<Naver地圖>和<Daum地圖>呦!

大部分的韓國人都使用這兩個app,便利性當然是無話可說囉!

很可惜的是這兩個應用程式只提供韓語版本,因此外國觀光客使用上有相當多的不便﹥﹤

所以呢!今天要來介紹給大家一個利用Creatrip官網、Naver地圖和Daum地圖就能輕鬆找到路的方法!

 

 

1.Naver地圖 (NAVER map)


KakaoTalk_20160520_142101159.png

Naver地圖可以說是查詢「首爾」情報最棒的一個管道。

不僅提供了步行的距離、還提供了可以更快速抵達的大眾交通搭乘方式以及概括的計程車車資、交通情況等情報。

下載<Naver地圖>app之後,開啟GPS定位就能更有效的活用這個服務囉!

 

01.png

旅行途中最常使用到的服務便是「길찾기(找路)」功能。

06.png

在選單裡點「길찾기(找路)」後可以看到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的空格,

 

02.png

這時在輸入出發地時請點選「내 위치(我的位置)」!

那麼GPS就會自動定位並標示出您現在所在的地點囉!

 

03.png

接著要選擇目的地,在這裡必須輸入韓文才可以~

Creatrip官網裡的景點名稱都有同時標示中文和韓文,

所以只要進到Creatrip把該景點的韓文名稱給複製並貼上目的地一欄就可以輕鬆的設定好囉!

 

KakaoTalk_20160520_175247523.png

舉例來說今天想去<奶奶的配方>這間餐廳,

那麼請把<奶奶的配方>的韓文名稱<할머니의 레시피>複製後貼上目的地的空白欄位就行囉!

 

KakaoTalk_20160520_180041572.png

接著只要選擇前往目的地的方式就可以了~

地鐵圖案是大眾交通、汽車圖案代表計程車、人的圖案則是代表徒步,所以選擇想要的方式吧!

最普遍的就是使用大眾交通,要來按按看巴士的圖案嗎~?

 

04.png

從我的位置前往目的地有許多途徑可供選擇,

考量總需時間和括號裡的徒步前往時間後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基本上選最上方的途徑是最有效率的。)

 

05.png

選擇想要的途徑之後就會顯示出詳細的資訊,

 

KakaoTalk_20160520_121805385.png

按下地圖(지도)可以看到地圖上的移動路線,

綠色的線是徒步移動、藍色的線是公車的移動路線。

請確認好公車站牌的名字和號碼哦~!!

 

KakaoTalk_20160520_121808121.png

公車資訊下面可以看到紅色的字體,代表下一班公車抵達該站牌的時間(提供的是實時情況哦!)

參考該時間並搭乘公車就能更便捷的前往目的地囉~

 

另外Creatrip官網所有的景點都有附上詳細的交通方式,

如果單用Naver地圖還是不好找的話可以同時參考Creatrip的交通小提示,

相信大家都可以不迷路、一路順利的旅行哦!

 

 

 

2.Daum地圖 (DAUM maps)

 

KakaoTalk_20160520_142102160.png

Daum地圖比Naver地圖厲害的地方就是對於首爾以外的地方有更詳細的資訊。

如果正在首爾以外的城市旅行,那麼Daum地圖會比Naver地圖更準確,

因此下載Daum地圖的app來使用會更方便哦!

Daum地圖app的使用方法也和Naver地圖差不多~

 

KakaoTalk_20160520_142105267.png

在選單裡選擇「길찾기(找路)」後,在出發地一欄輸入現在位置(GPS自動定位)、目的地輸入韓文,

應用程式就會告訴大家大眾交通、徒步、開車前往的路線和時間等資訊囉!

 

11.png

和Naver相似,汽車圖案的按鈕是計程車資訊、地下鐵圖案是大眾交通、人形圖案是徒步前往的路線。

 

12.png

如果想把出發地設成特定的地點的話,只要和目的地一樣輸入韓文,

Daum地圖就會告訴大家能最快速到達的方法~

 

KakaoTalk_20160520_142103789.png

在各個途徑中選擇自己覺得最方便的途徑就可以看到詳細的資訊,

 

13.png

 

點選下方的「지도(地圖)」就能看到實際地圖上的移動路徑哦!

把地圖放大還能看到周邊店家等更詳細的情報呢!

 

目的地的韓文名稱和中文的交通方式都可以在Creatrip的官網看到,參考的話會有許多幫助的^^

 

222.png

 

Daum地圖的另一個優點便是可以下載離線地圖,

因此就算是不方便使用網路的時候也能事先下載好需要的離線地圖並進行對照哦!

 

 

 

目前還沒有app能提供完整的中文版韓國地圖,因此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複雜、不方便,

不過利用Creatrip官網所提供的資訊和Naver、Daum地圖的app,

相信可以讓大家輕鬆的遊走在韓國的各個角落^^

Creatrip會一直為大家加油,期許大家都能有趟好玩的韓國旅行,並在韓國留下美好的回憶^^!

 

 

還是覺得使用找路app有點混亂嗎~?有疑惑的地方可以在論壇裡留言給我們,我們會給大家更詳細的說明哦^^

https://www.creatrip.net/forum/list

請參考並跟著creatrip 親自體驗過的首爾景點一路玩下去吧!!!

https://www.creatrip.net/search/首爾

 

https://www.creatrip.net

下次我們會帶著更有趣、更有用的情報和大家見面的~~~

arrow
arrow

    Cre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